:::
2021/10/18 21:42

即時生活

臺北榮服處表揚新住民幸福家庭 盼使社會更多元
臺北榮服處舉辦「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及幸福家庭表揚活動」。(臺北榮服處提供)
臺北榮服處表揚新住民幸福家庭 盼使社會更多元1
臺北榮服處表揚新住民幸福家庭 盼使社會更多元2

記者羅伊庭/臺北報導

 臺北市榮民服務處於今日舉辦110年度「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及幸福家庭表揚活動」,希望藉此增進新住民在臺生活適應的能力,期盼能真正融入臺灣文化,使臺灣社會更加豐富、多元。

 臺北榮服處「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及幸福家庭表揚活動」,由處長董玉文主持,除邀請轄區內榮民及其新住民配偶踴躍參加外,並由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服務站專員宋瑋琳,介紹新式外來人口統一證號、振興五倍券及新住民社會福利資源等重要資訊。

 另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臺北榮服處也邀請臺北榮民總醫院高齡醫學中心醫師陳亮宇,分享居家防疫生活對策;以及松山分局警官曾淳玫,宣導反詐騙案例及知識。

 董玉文表示,臺灣地區新住民人口已逾56萬人,佔總人口2%以上,其中臺北市新住民配偶人數高達6萬餘人,榮服處甚為關注在臺生活適應能力及家庭關係。

 董玉文說,新住民飄洋過海來臺,卻能克服語言障礙與生活習慣的困境,跨越文化差異,並誠心竭力照顧老伴、相互包容扶持,著實令人敬佩與感動,衷心祝福與會者,家庭永遠溫馨幸福美滿。

 臺北榮服處指出,這次活動共表揚8對模範幸福家庭,其中陸籍配偶黃女士悉心照料高齡91歲的丈夫蘇伯伯,其夫曾因長期腰痛問題,多次至醫院接受手術治療,期間黃女士均陪同看病,無怨無悔。蘇伯伯年邁行動不便,身體狀況欠佳,但為體恤妻子的辛勞,常常主動協助家務,幫忙洗菜煮飯等。兩人一路走來如膠似漆、相互扶持的婚姻恩愛,實為一對模範夫妻,值得表揚。

 此外,臺北榮服處也特別聘請薇菈藝術手作工作坊講師,為榮民、眷解說拼貼藝術「蝶谷巴特」的由來,並透過榮民及新住民夫妻協力,體驗運用撕、剪、裁等技巧,親手將印花餐巾紙圖案用黏膠拼貼在提袋上,以創造獨具個人巧思藝術作品的樂趣,不僅舒緩平日居家生活壓力,也強化家庭氛圍與關係。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