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19 

生活

國泰人壽榮獲「TSAA臺灣永續行動獎」 推動反毒教育不遺餘力
國泰人壽校園反毒教育榮獲「2021 TSAA臺灣永續行動獎」金獎肯定,賴清德副總統(左)頒獎給國泰人壽副總經理洪祝瑞(右)。(業者提供)

(本報訊)

 臺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13日舉辦「臺灣永續發展目標論壇開幕式暨臺灣永續行動獎頒獎典禮」,國泰人壽獲頒「TSAA臺灣永續行動獎」金獎,由賴清德副總統頒獎給國泰人壽副總經理洪祝瑞。這是該基金會首屆舉辦之獎項,藉此鼓勵企業發揮核心職能推動永續作為,實現SDGs之精神。

 國泰人壽以「校園遊戲化反毒宣導計畫」實現「SDG3健康與福祉」,將健康促進與風險預防的概念帶入校園,透過近6千名國泰人壽的反毒志工,結合PaGamO線上遊戲學習平臺,讓學子在遊戲中學習反毒知識,遠離校園毒品危害;2年多來,深入全臺22縣市、超過1200所學校,影響超過100萬人次學子。該計畫已於今年獲得海內外多項肯定,包含「2021《遠見》CSR獎傑出方案─教育推廣組楷模獎」與「保險業亞洲獎─年度企業社會責任獎」,顯示國泰在反毒教育的努力,以及為社會帶來安定力量的決心。

 國泰自2019年起,與臺大教授葉丙成合作,將學者編寫的反毒題庫,導入擁有百萬中小學生用戶的PaGamO線上遊戲學習平臺,並培訓學生團體保險服務人員化身反毒志工,深入校園舉辦班級反毒電競,透過解題拓展領土,激發學童學習興趣與強化記憶點。在教育部國教署指導與支持下,反毒教育足跡已深入全臺都市、離島與偏鄉地區,幫助孩子從「識毒」進而「拒毒」,遠離校園毒品危害。另外,為了讓反毒議題不斷在校園間發酵,擴大師生關注度,今年國泰持續與PaGamO舉辦第二屆全國反毒電競賽,吸引超過1萬名學子報名。參與決賽的成功國中王同學表示:「比賽讓我們更有動力學習反毒相關知識來保護自己,防止在生活中誤觸毒品。」

 為持續擴大反毒宣導對象,國泰今年設計「反毒小英雄操」,將「陌生人的糖果不要拿」、「勇敢說不」等反毒觀念,融入歌詞與舞蹈中,向下扎根至幼稚園,幫助學童從小擁有基礎反毒觀念。同時,考量家長在反毒教育中也扮演關鍵角色,另設計「反毒小英雄集點卡」活動,學子只要與家長共同完成集點卡上的各項反毒任務,就能兌換小獎品,不僅提升學習反毒的趣味性,還打造親子共學反毒的契機,家長對此活動的滿意度更超過94%。此外,國泰也攜手親子教育專家、網紅,共同製作反毒專欄文章、拍攝親子共學反毒影片,讓反毒教育更貼近家庭生活,運用社群媒體擴大社會影響力。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