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19 

生活

臺鐵「藍皮解憂號」10.23復駛
 藍皮普快是許多臺灣民眾對火車的原鄉記憶。(雄獅旅遊提供)

記者李佩玲/臺北報導

 備受鐵道迷喜愛的藍皮普快列車,將於23日重新啟航。經過10個月整裝及復舊,列車不僅保留吊頂電風扇、綠色皮椅、可開式鐵窗等特色,外觀也重新漆上復古的「浪漫藍」,屆時,將提供每日往返行駛枋寮與臺東來回1個趟次,單程最低票價299元起。

 藍皮普快列車去年底正式停駛,轉型為臺鐵局懷舊「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由雄獅旅遊取得經營權,獨家販售套票及團體行程。雄獅旅遊表示,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23日重新啟航,每日一班次往返屏東枋寮站至臺東站,單程套票499元、來回套票899元,內容包含紀念車票、導覽耳機、車上導覽、遊程體驗、特色便當(僅去程提供)、專屬紀念品等;每週二、三、四另販售限量版超值套票299元(無便當及紀念品)。行程中由導覽人員介紹藍皮小故事及南迴鐵道沿途風光。

 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行經路線是全臺橋梁、山洞最多的南迴鐵道,沿線可同時欣賞臺灣海峽與太平洋海景,也被譽為全臺最美軌道段,串連有最美車站稱號的「多良站」、臺灣最南邊的車站「枋山站」、最大的小站「加祿站」、秘境中的秘境「枋野站」等。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