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19 

生活

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大樹計畫2.0》讓幼苗長成大樹 送愛偏鄉18年未間斷
大樹計畫本學年度補助苗栗縣、宜蘭縣、臺東縣及屏東縣助學金及體育贊助,合計新臺幣1000萬元。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董事長李明賢(右四)、國泰世華銀行董事長郭明鑑(左四)、臺東縣教育處長巷林政宏(右三)、豐里國小校長蔡見明(右一),以及多位主管出席活動。(業者提供)

(本報訊) 

 110學年度「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大樹計畫助學金捐贈典禮」,日前於國泰世華藝術中心舉辦,全學年度將提撥新臺幣1000萬元補助苗栗縣、屏東縣、宜蘭縣及臺東縣,預估可受惠8000名學童。

 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董事長李明賢致詞時表示,《大樹計畫2.0》除持續提供弱勢學童助學金外,更擴大補助學校發展體育,贊助球隊更換設備,並鼓勵參與國內外體育競賽,期學童培養自律與團隊精神,在競爭中提升自我能力。

 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秉持「讓幼苗長成大樹」信念,持續關注學童的平等受教權。自2004年起辦理《大樹計畫》助學金,18年來愛心未曾間斷,至今已補助新臺幣2.2億元,扶助超過21萬名弱勢學生安心學習。今年受疫情衝擊,百業蕭條,許多弱勢家庭收入銳減,在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助學金支持下,協助減緩家長的壓力,幫助弱勢孩童學習不中斷。

 為培養孩童自律與團隊精神,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大樹計畫2.0》除提供助學金,亦支持學校推動體育活動。過去所贊助的體育隊伍,成員以弱勢、單親、隔代教養或新二代子女居多,球隊就如同他們第二個家,提供心靈上的避風港。南投縣竹山高中曲棍球隊就是其一,《大樹計畫2.0》資助竹山高中曲棍球隊設備更換及參賽所需費用,教練不必再為了經費奔走,可更專注於訓練球隊,帶領球隊在各項比賽中屢獲佳績,2020年「全國中正盃曲棍球錦標賽」,即包辦男女組雙料冠軍。

 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長期傾聽臺灣教育現場的聲音,第一線志工人員與學校及孩童接觸時發現,偏鄉父母常因工作忙碌,沒時間陪伴小孩,或以零用錢作為補償,孩童亟需建立正確的金錢觀念。有鑑於此,《大樹計畫2.0》結合國泰世華銀行的專業金融職能,號召志工規劃一系列基礎金融教育課程,包含認識銀行、辨別「需要」和「想要」,以及如何有目標性的實踐夢想等;同時打破空間限制,採線上遠距教學形式,為學童建立正確的金錢及理財觀念。期待藉由從小的觀念養成,使其未來能妥善運用資產,翻轉人生。

 《大樹計畫2.0》為號召更多人關注弱勢學童教育,製作全新形象動畫短片,希望透過可愛童趣的影像,邀請大眾一起用行動灌溉弱勢孩童,為改善學習環境、提供就學資源及培養孩童特色專長而努力,讓他們能在愛的支持與陪伴下,多元發展,快樂學習。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