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19 

生活

動物園湧人潮 NG行為不要做
 臺灣獼猴互相理毛的社交行為,吸引民眾討論、驚呼,造成干擾。(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記者黃馨瑤/綜合報導

 臺北市立動物園表示,疫情趨緩,遊客增多,環境音量分貝數,以及亂丟垃圾、閃光燈與驚呼聲太大、異物掉進水池等驚擾動物行為頻傳,讓該園備感困擾,因此呼籲民眾遵守參觀規定,一起學習尊重自然。

 動物園表示,動物園人潮所增加的環境音量分貝數,以及戶外活動場內時不時出現的垃圾異物,讓園方頭痛不已;遊客在水池邊欣賞紅鶴進食,常有人因為興奮,致手機、太陽眼鏡或各種隨身物品掉進池裡,讓保育員不時得下水撈取或清理異物;閃光燈與過大驚呼聲,也會干擾動物。

 動物園指出,長年致力推廣遊客與動物正確的相處方法,為讓遊客可更容易觀察動物,特別在安全規範下,設計較低的欄杆,或較無距離感的強化玻璃,但反倒常因遊客不當的參觀行為,造成動物緊迫,甚至自身潛在的危險。

 動物園提醒,民眾應注意參觀警示標語,盡可能放低音量,遵守相關參觀規定,一起學習尊重自然,以及正確參觀動物園和觀察動物的方法。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