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21 

副刊

沉醉秋色

◎李郡益

 臉上洋溢笑容、心中充滿歡樂,生命一點一滴的美好,悄悄發酵成正向的力量,它就是幸福。生活裡處處都有溫馨,「幸福」俯拾即是,端賴有顆易感的心靈。

 秋高氣爽,清晨的陽光灑落在布滿晶瑩露珠的草地上,閃閃動人,就好似鑲上了晶亮的鑽石。微風輕拂樹梢,清涼舒適,仰望臺灣欒樹搖曳生姿,亮黃的樹葉逐日轉成淡粉,彩繪了初秋的浪漫。

 天涼好個秋,有別於春日時新芽從地底努力掙出土壤、含苞待放的花蕾,金秋以溫婉的氣息,將景致渲染得詩情畫意,更像一位典雅的美人。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仔細觀察秋季的韻致,才發現它的美是如此含蓄,令人不自覺愛上「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的意境。

 沉醉於浪漫的秋景裡,西風輕輕吹襲,在心底泛起安適的愜意,讓人感到「冉冉秋光留不住,滿階紅葉暮」的歡愉與恬適,它是令人感到幸福的時節。

 「一曲高歌一樽酒,一人獨釣一江秋」,生活中的萬物都是美的元素,只要用心體會、仔細觀察,其實人們每分每秒都生活在愜意裡。平凡的幸福最真實,只要打開感官、覺知生活,人人都能擁有小確幸。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