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19 19:26

即時生活

海巡遙控式動力救生圈再建功 父女落水獲救生還
在蚵子寮安檢所海巡人員奮力搶救,並實施CPR後,原已失去意識的女童恢復意識。(第11岸巡隊提供)

記者孫建屏/高雄報導

 海巡署購入的「遙控式動力救生圈」,已在部分港區安檢所部署,昨(19)晚再度建功,南部分署第11岸巡隊蚵子寮安檢所守望人員聽到港區有呼救聲,發現有民眾落水後,運用遙控式動力救生圈救起為搶救女兒的父親,至於女兒也在救援人員的努力下獲救,並將兩人送往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就醫。

 蚵子寮安檢所所長張少校表示,昨晚約9時40分,守望人員聽到呼救以望遠鏡查看,發現有人落水,立即通報安檢所人員前往救援,並通報海巡署第6巡防區指揮部統合蚵子寮責任區啟動救援機制,同步通知高市消防局梓官分隊及市警局岡山分局赤崁派出所趕赴現場協助。

 張書凱所長表示,同仁駕駛90P充氣式橡皮艇、攜帶遙控式動力救生圈抵達現場後,發現落水男子及女童分隔很遠,立即分為2組實施救援。因落水女童已失去意識,海巡人員救援上岸並實施CPR,經奮力施救後恢復意識。

 另一方面,海巡人員下水並運用遙控式動力救生圈推進到落水男子身邊,幫他攀扶在救生圈上,由於他已呈現無力虛脫狀態,同時由另一人協助將他的口鼻固定浮在水面上,待充氣式橡皮艇抵達後,再合力拉他上艇。

 張所長說,現場經初步判斷,該男子意識清楚,後續由梓官分隊將2名落水民眾送往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就醫。

 第11岸巡隊表示,民眾如在港區或岸際,發現救生、救難或需要協助情事,皆可撥打海巡署「118」報案專線,以及廉政檢舉專線02-22399241檢舉,海巡署將提供各項服務及救助。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