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20 

軍視界

印度擬增購P-8I巡邏機 強化海巡
 印度海軍計畫再增購6架P-8I,提升海洋巡邏能量。(取自波音公司推特)

編譯賴名倫/綜合外電報導

 軍事新聞網站「Naval News」18日報導,印度海軍已接收第11架P-8I「海神式」反潛巡邏機,此為該國2016年加購4架訂單中的第3架;未來還擬增購6架,讓印度P-8I全機隊增至18架。

 報導說,印度是波音P-8巡邏機家族的首個國際客戶,自2013年首架交機至今,已累積超過3萬小時飛行時間;與美軍原版P-8A相比,印度版P-8I加裝了Telephonics公司的APS-143C(V)3偵搜雷達與磁異探測器(MAD),進一步增進反潛與海洋監控能力,亦能執行人道主義與災害防救等任務,成為印度海軍航空隊執行海上巡邏任務要角。

 目前除了美國與印度,英國、澳洲、挪威、紐西蘭、南韓與德國,也已採購P-8A,全球則有超過135架現役機隊,累積高達35萬小時的無事故執勤飛行紀錄。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