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20 

軍視界

法跨軍種演習 驗證兩棲投射力
 法國陸軍直升機,飛越海軍艦艇編隊,展現法軍投射實力。(取自法國國防部網站)
法跨軍種演習 驗證兩棲投射力1
法跨軍種演習 驗證兩棲投射力2
法跨軍種演習 驗證兩棲投射力3
法跨軍種演習 驗證兩棲投射力4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USNI)18日報導,法國海軍與陸軍日前在地中海海域,進行代號「Cormoran 21」的投射演習,驗證聯合兩棲與大規模直升機降能力,讓跨軍種聯戰兵力共同模擬演練高強度作戰,增進法軍作戰能力。

 動員1500人 10晝夜機艦整合訓練

 「Cormoran 21」集結1500人,動員至少24架直升機,以及2艘西北風級兩棲突擊艦與3艘驅逐艦,組成海軍航空作戰支隊(GNAM),在長達10晝夜的全天候整合訓練中,演練滲透偵察、空中機動投射、夜間突擊、撤僑、海軍岸轟與艦隊護航等課目。

 演習期間,法國陸軍第4航空作戰旅的直升機隊,載運第6輕裝甲旅兩棲作戰支援營的精銳官兵,依據想定及演訓戰況發展,發動不同規模的空中突擊行動。其中包括投射特戰小組,滲透進入敵軍防線,模擬偵察敵軍指揮與後勤體系,再引導法軍艦艇,發動艦砲岸轟或飛彈打擊;或是機隊大舉出動,打擊敵軍關鍵目標。

 演練大規模空中突擊行動

 最大規模的一次空中突擊行動,法軍共動員參演直升機的2/3機隊,共有5架「虎式」攻擊直升機、4架NH90,以及7架「瞪羚」戰搜直升機,自兩棲突擊艦「西北風號」與「雷霆號」起飛,是法軍罕見的大兵力投射演練。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