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20 19:54

即時生活

海保署邀全臺17家賞鯨業者 加入友善海洋夥伴
海洋保育署20日舉辦友善賞鯨推動成果發表會,並邀請從事鯨豚保育的保育團體和國內17家賞鯨業者,成為友善海洋夥伴,共同加入第一線推動海洋保育宣導的行列。(海保署提供)

記者孫建屏/綜合報導

 因疫情影響,出國旅遊不易,賞鯨成為國內旅遊首選,海洋保育署為實踐向海致敬—知海、近海、進海的精神,邀請從事鯨豚保育多年的在地保育團體和國內17家賞鯨業者,成為友善海洋夥伴,共同加入第一線推動海洋保育宣導的行列。

 海保署今(20)日舉辦友善賞鯨推動成果發表會,署長黃向文在會中,向加入友善海洋夥伴行列的中華鯨豚協會、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以及宜蘭、花蓮、臺東等地共17家賞鯨業者表達感謝,業者除自願遵循友善賞鯨原則、協助鯨豚目擊回報外,並會在出船賞鯨時,對民眾加強宣導海洋保育的觀念。

 同時,為鼓勵民眾參與賞鯨活動,只要在今年賞鯨季末11月底前,在宜蘭烏石港、花蓮花蓮港、花蓮石梯港及臺東成功港等地,搭乘友善海洋夥伴的賞鯨船隻,掃描活動QR Code、觀看動畫及完成線上問卷後,即可獲得限定款的賞鯨徽章,總共有10款可供蒐集,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為響應行政院推動五倍券,海保署並推出支持友善賞鯨加碼送五倍券活動,即日起至10月31日前,只要搭乘友善海洋夥伴的賞鯨船隻,將賞鯨心得分享上傳至海保署臉書活動專區,邀請好友按讚、留言分享及標註友善海洋夥伴等活動文字,就有機會參加現金5000元的抽獎活動。

 海保署表示,賞鯨產業的永續發展與鯨豚的保育關係密切,該署不僅成立海洋保育類野生動物救援組織網,執行擱淺鯨豚救援任務,在109至110年間於花東海域進行41趟鯨豚海上調查,目擊220群次,建立鯨豚族群動態基礎資料;也與漁民合作,在漁船上安裝蜂鳴器等忌避措施,以降低鯨豚因漁業行為遭意外捕獲的機率。

 海保署指出,未來將擴大徵求東海岸遊艇及在地民宿等相關業者加入,共同合作宣導海洋保育觀念,讓更多人能參與守護友善海洋的行列,讓友善海洋成為全民共識。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