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20 19:54

即時娛樂

「省王之王」梁赫群1張衛生紙重複用3次
梁赫群精打細算的第一步從「省車錢」開始。(民視提供)
「省王之王」梁赫群1張衛生紙重複用3次1
「省王之王」梁赫群1張衛生紙重複用3次2
「省王之王」梁赫群1張衛生紙重複用3次3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民視《這事有影嘸》邀請梁赫群、阿諾與主持人林美秀聊聊「兩代消費方式大不同,誰是真正精打細算」話題,梁赫群表示,精打細算的第一步,就從「省車錢」開始,他每次接到工作都會先問製作單位同場來賓有誰,再搭對方順風車回家,衛生紙用1次就丟這行為也是絕對不允許的,讓眾人驚呼真是「省王之王」。

 梁赫群說,有次得知錄影來賓有楊皓如、詹惟中,馬上打電話給楊皓如要搭錄影的順風車,即使根本不順路也要盧到順路。工作結束後再接著搭詹惟中的千萬名車回家,不只坐起來舒服還有司機負責開車,更是直接把他送到家門口,錄1次影不僅賺到通告費,唯一的開銷車費還是「0」,也自曝錄自己主持的節目6年,都是搭製作人的順風車下班。

 至於衛生紙,梁赫群說,擦完嘴後可以接著拿來擦桌子,擦完桌子再把它折起來撿地上的頭髮,這樣衛生紙才算功成身退,且他還會將只用過1次、還算乾淨的衛生紙收集起來放在廁所2次利用,小孩泡過的洗澡水,一般人頂多拿來沖馬桶,梁赫群卻會用這盆水洗澡、洗臉,「就算裡面有尿,也是童子尿,很乾淨啦!」

 阿諾從國小4、5年級就開始打工,在親戚家幫忙賣便當。當時的時薪是10塊錢,1個暑假下來累到中暑2次,之後就覺得賺錢很辛苦,從此養成記帳的習慣,1塊錢都不放過;阿諾表示,不管花了多少錢,都要立刻把手機拿出來記帳,即使有點麻煩,但每個月花費在哪清清楚楚,還可以知道自己要從哪裡省錢,強調:「記帳才是精打細算的第一步。」

 對於食、衣、住、行、育、樂中最花錢的住,阿諾覺得房子不用在乎新舊,租房的她有次找到地點不錯的房子,一問才知道不久前有長輩在裡面過世,但她對房東說沒有關係,並表示自己很樂意租下來,只是希望房租再便宜一點。就這樣原本1萬1的套房只花了9千就租到,地點就在東區精華地區,聽得大家直呼是女版「省王之王」。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