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21 

生活

【軍Autos】旅行車熱門款 備受青睞
 Škoda第四代Octavia Combi在既有的高規安全陣容基礎,透過新世代的流線外形及豐富的配備,成為當前市場的搶手貨,短短一週首批配額已銷售一空。(圖:林泗提供)
【軍Autos】旅行車熱門款 備受青睞1
【軍Autos】旅行車熱門款 備受青睞2
【軍Autos】旅行車熱門款 備受青睞3
【軍Autos】旅行車熱門款 備受青睞4

文:林泗

 近年來國際車壇,有兩個重要的趨勢;一是休旅車因應消費者需求大量成長,二是著眼未來10年電動化的動力布局。而在琳琅滿目的休旅車選擇中,由房車基礎發展而來的五門旅行車,逐漸升溫。其實旅行車比當前SUV、CUV休旅早了幾十年,但在21世紀後,歐系車廠慢慢將部分旅行車產品,塑造成兼具品味及操控樂趣的象徵,並透過跑車化的造型、高機能的空間,受到不少熱血家庭買家青睞;而臺灣市場光是今年下半年,就有多款新車上市,本刊為讀者一次盤點。

 Škoda Octavia Combi超夯

 隸屬德國福斯集團的Škoda汽車,是當前車壇中僅次於賓士、PEUGEOT,歷史第三悠久的汽車品牌,而近年來原廠大刀闊斧針對產品設計、車型擴充進行改革,加上高CP值的配備及售價策略,無論是歐洲還是國內市場,受到消費者高度關注。其中,中型車主力Octavia在9月中旬上市,一口氣推出房車 / Combi旅行車,1.0 TSI e-TEC、1.5 TSI e-TEC兩款48V輕油電渦輪引擎,以及2.0 TSI汽油渦輪共3種動力選擇。以99.9萬元起(1.0 TSI e-TEC斜背房車)的價位發表,在短短一週內首批配額,就銷售一空,其中最受歡迎的當屬Combi旅行車。

 車身尺碼微增 乘坐空間寬敞

 第四代Octavia Combi旅行車,車身再微幅增長,4689mm的車身長度,比上一代增加22mm、寬度增加15mm,造就更寬敞的室內乘坐空間,尤其後座膝部空間更達到23公分。行李廂置物空間,新Octavia Combi比上一代提升30公升、達到640公升。另外,新Octavia全車系都將Maxtrix LED複眼頭燈、Level 2的聰明EYE智能輔助駕駛科技、9具SRS氣囊、10.25吋全螢幕數位儀表、10吋多媒體聲控主機、HUD平視顯示器、五門Kessy Full感應式鑰匙等,列為標準配備。入門的Octavia Combi 1.0 TSI e-TEC為109.9萬元、Octavia Combi 1.5 TSI e-TEC為121.9萬元,而最頂規的Octavia Combi 2.0 TSI 4X4四輪驅動車型,售價132.9萬元。

 VOLKSWAGEN Golf 8 Variant酷炫

 VOLKSWAGEN(福斯)的經典車系,Golf絕對是大家最熟知的產品,從1974年初代車型誕生至今,不僅帶動掀背車級距爆炸成長熱潮,性能版的Golf GTI更讓車迷津津樂道。其中原廠因應歐洲消費者大量需求,從1993年的第三代Golf開始,衍生出Variant旅行車,至今將近30年歷史,國內則是從第6代開始引進,並於7月發表全新第8代車型。

 全新車款外形前衛 耳目一新 

 全新第8代車型,除更前衛科技的外形設計外,也強調車內乘坐及置物空間,在重新規劃後較過往更為寬敞,原廠此次特別強調大量數位化的座艙,涵蓋標準配備的10.25吋全邏輯數位儀表板、10吋的MIB 3新一代影音觸控螢幕,甚至連大燈開關、空調等介面,都換上無按鈕觸控式,再加上能提升夜間駕車視覺感官的上下雙層30色環艙氣氛燈,耳目一新。目前銷售的Golf Variant旅行車,動力均採用1.5升四缸汽油渦輪引擎,並且首度加上48V輕油電系統,因應不同的配備陣容,區分為121.8萬元的280 eTSI Style,以及配上運動化風格套件,售價129.8萬元的280 eTSI R-Line。此外,臺灣福斯還將引進原廠首度發展的Golf R Variant頂級性能版,採用320匹馬力輸出的2.0升高增壓渦輪引擎,並配上4MOTION四輪驅動系統,目前提供的預售價為202.8萬元。

 KIA Ceed Sportswagon熱銷

 源自於韓國的KIA(起亞)汽車,近年原廠透過落腳歐洲的研發中心,並廣納歐洲汽車界人才,強化產品體質,為在激烈戰場中占有一席之地。而從最近多款在臺上市的新車,如Sorento、Carnival等車系的優異銷售表現,確實展現新世代產品的魅力。9月中旬在國內發表的Ceed Sportswagon,KIA瞄準中型旅行車市場,首度引進新鮮貨,也是第一款由歐洲(斯洛伐克生產)直接進口的新車。

 SmartStream引擎 可發揮160匹馬力

 在歐洲原就主攻福斯Golf級距的Ceed Sportswagon,發展至今,已是第三代車型,2018年誕生時,就以KIA招牌的Tiger Nose虎鼻式車頭設計,搭配線條趨近於轎跑車的外形,展現跑旅車的躍動形象。目前在國內採1.5升汽油渦輪單一動力、單一車型銷售,訂價109.8萬元。其中運用最新SmartStream技術的引擎,可發揮高效率的160匹馬力,並搭配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0至100km/h加速8.8秒完成;其餘配備,包含首批車提供的12.3吋數位液晶儀表板、8吋中央觸控螢幕,以及可達到Level 2標準的DRIVE WiSE智慧安全輔助系統等。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