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21 

軍視界

史上規模最大 藍旗空戰演習 8國展實力
德國與以色列空軍地勤人員,利用任務空檔彼此交流。(取自以色列空軍網站)
史上規模最大  藍旗空戰演習 8國展實力1
史上規模最大  藍旗空戰演習 8國展實力2
史上規模最大  藍旗空戰演習 8國展實力3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由以色列主導、兩年一度的「藍旗」(Blue Flag)多國空戰演習,日前已在以國南部的奧華特(Ovda)空軍基地展開,今年共有美、以、英、法、義、德、希、印等8國參演,也是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

 為期2週演訓逐步提高難度

 根據航空新聞網站「The Aviationist」報導,這次「藍旗」演習創下多項紀錄:除了史上參演國家最多、規模最大之外,是以色列建國以來,英國皇家空軍戰機首次前進以色列;印度與法國則首次分別派遣幻象2000與「飆風」戰機參演。

 以色列空軍表示,「藍旗」演習將持續至28日,透過為期兩週的整合式演訓計畫,讓參演各國空軍空地勤人員,從熟悉演訓場地開始,讓跨國空地勤人員共同合作,增進彼此了解,隨後會逐步增加挑戰難度,最後將逼近實戰環境的高強度作戰,增進參演人員實力。

 聚焦第4、5代戰機整合成效

 以軍表示,今年「藍旗」共有以色列、美國與義大利3國派出F-35戰機參演,演習也會聚焦在第4代與第5代戰機,在高強度戰場環境下的整合成效,因此會刻意安排不同國家、中隊與戰機機種,共同升空執行任務,增加演習場景與想定變化。

 值得一提的是,德軍派出6架歐洲戰機中,有1架名為「鷹之星」的彩繪機,其漆有以色列與德國國旗色塊圖案,象徵兩國二戰結束至今的友好合作關係;在演習過程中,還特別安排以色列空軍司令諾金少將駕駛自家F-15D戰機,與德國空軍司令格哈茨中將執飛的「鷹之星」編隊飛行。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