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21 

生活

2022旅遊趨勢 「假期維他命」益身心
國外訂房網站業者公布明年7大旅遊趨勢,強調旅行能感受重新充電的感覺。 (本報資料照片)
2022旅遊趨勢 「假期維他命」益身心1
2022旅遊趨勢 「假期維他命」益身心2

記者黃馨瑤/綜合報導

 全球經歷一年半的巨大轉變後,生活的各個面向催生出不同形式的「新常態」。而為深入解析旅遊產業的新趨勢,國外訂房網站業者結合25年以來的平臺數據,以及橫跨31個市場的消費者問卷調查,統整出「2022年7大旅遊趨勢」。

 業者表示,7大趨勢包括旅人將在明年視假期為「維他命」般的正向存在、想來場與「邂逅新面孔」的旅程、「切割假期與工作」的界線、將試圖重溫旅程「第一次」的新鮮感、以旅遊行動回饋「地方社區」、對隨性行程說「好」,以及大方擁抱旅程「不確定性」等旅遊趨勢。

 業者指出,旅行之所以能被臺灣旅人視為是「維他命」,因為其能幫助自己感受不同景色及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而對部分的人來說,藉旅行來嘗試新美食和聽到新的語言,也能感受到重新充電的感覺。

 調查顯示,有高達87%的臺灣旅人表示,旅遊對心理健康的助益,比運動、冥想等還有效;而在經歷重重旅遊限制的一年後,有近7成臺灣旅人,體認到旅遊之於身心靈的重要性;超過9成認為,規劃假期對情緒健康有正面影響。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