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21 

寰宇安全

「殖民管線」遭駭案 美軍後勤資安響警鐘
 美軍雖有自己的後勤能量,但仍與民間商業公司合作,因此需要強化資安能力,預防戰時遭到攻擊。圖為美軍後勤車隊。(取自DVIDS網站)
「殖民管線」遭駭案 美軍後勤資安響警鐘1
「殖民管線」遭駭案 美軍後勤資安響警鐘2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今年5月美國「殖民管線」公司主要油管遭俄國駭客入侵,導致美東能源通路陷入困境,此事件也為五角大廈敲響警鐘。兩名高階官員近日坦言,美軍需要加速採取更多行動保護後勤體系,降低網路攻擊癱瘓戰力可能性。

 軍事高官直言網安受威脅

 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18日參與「國防交通協會」(NDTA)年會時表示,「殖民管線」事件只是冰山一角,如果美國政府與軍方不強化資安,保護相關關鍵資訊,潛在對手將極輕易就能竊取、操作與破壞軍事行動。

 無獨有偶,甫出任美軍後勤頭號人物「運輸司令部」(USTRANSCOM)司令范歐沃斯特上將,19日出席同一場合會議時,也將「殖民管線」駭客事件視為「網攻成為日益增長威脅的重要例子」,她並宣示,網路安全將是她的首要任務。

 籲投入更多資源 補強後勤體系

 雖然「殖民管線」攻擊事件未直接攻擊美軍後勤網路或軍用基礎設施,但仍導致許多美軍官兵因此陷入燃油不足困境;而且美國國防部長期仰賴民間供應商,提供天然氣、飛機燃料與燃油,乃至於雇用民間單位進行軍事人員與貨物運輸,倘若供應鏈中斷,肯達爾形容將出現「毀滅性」的後果。

 肯達爾強調,五角大廈需要投入更多資源,補強現有後勤體系。具體來說,美軍需要更多武器彈藥儲存設施,以及更多加固燃料儲存設施,確保必要時的需求,並需建立更彈性的運輸系統,避免關鍵資源遭到潛在對手網路與實體攻擊。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