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21 22:37

即時軍聞

寓教於樂 高市教育局開辦全民國防教具工作坊
高市教育局21日舉辦全民國防教育教學增能活動, 藉以激發參與研習的高中職軍訓教官們教學創意和能量。(高市教育局校安室提供)
寓教於樂 高市教育局開辦全民國防教具工作坊1
寓教於樂 高市教育局開辦全民國防教具工作坊2
寓教於樂 高市教育局開辦全民國防教具工作坊3
寓教於樂 高市教育局開辦全民國防教具工作坊4

記者孫建屏/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今(21)日下午在高雄高工舉辦全民國防教育教學增能活動,並安排全民國防教育教具實作課程,希望透過專業師資的經驗交流,激發參與研習的高中職軍訓教官們教學創意,以提升學子探索實作的興趣,進而關心國防,體驗全民國防教育的意涵。

 活動由教育局校安室主任黃哲彬及高雄高工校長楊狄龍共同主持,並先後由高雄高商商主任教官楊萬聖中校、高雄高工主任教官蘇冠州中校進行「野外求生—軍事風傘繩求生環保杯帶教學」、「國防棧棧好—手工彈藥箱製作」等兩項實作課程,讓上課的軍訓教官們自己用傘繩動手做環保杯帶,以及獨一無二的手工彈藥箱。

 楊萬聖及蘇冠州教官均表示,不論是傘繩繩結運用或是彈藥箱等帶有軍事風色彩的作品,可以使高中職學生在體驗,原來軍事知識可以在平常生活中發揮,讓全民國防教育課程好玩又有趣,並引導他們思考、學習國防武器和建軍備戰的重要。

 參訓教官徐子謙少校指出,社會快速變遷,過去的教育方式已無法因應未來需求,108課綱首重核心素養、強調知識、技能與態度,感謝校安室舉辦此次工作坊,透過教官們共學、課程的體驗製作教具,讓各校教官們可以參考,還帶著超實用的環保杯帶及收納用的彈藥箱滿載而歸。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