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22 

校園快訊

大專院校射擊競賽 國軍共襄盛舉
陸軍特指部「四輪傳動突擊車」,成為活動吸睛亮點。 (記者孫建屏攝)
大專院校射擊競賽 國軍共襄盛舉1
大專院校射擊競賽 國軍共襄盛舉2

記者孫建屏/綜合報導

 教育部嘉南區大專院校第1屆「瞄向未來 擊破障礙」射擊競賽,昨日在「臺南柳營運動靶場」舉行,以定向飛靶射擊、手槍射擊等實施競賽,藉由實彈射擊的體驗,增進學生國防知能,陸軍8軍團所屬各單位及航空特戰指揮部配合活動,到場進行人才招募和裝備陳展,拉近國軍與青年學子的距離。

 開幕儀式由陸軍第8軍團副參謀長周上校、南臺科大軍訓室主任谷上校及臺南市射擊協會理事長蔡岳勳共同主持,鼓勵同學以充沛的熱情和勇氣,挑戰自我極限。

 學子真槍實彈中感受震撼

 活動在下達嚴格安全規定後展開,共有南臺科技大學、成功大學等13所學校、近百位學生踴躍參加,先後進行定向飛靶、手槍等2項實彈射擊,感受槍枝後座力與震撼力。

 學生經過臨陣磨槍射擊訓練後,上場時神情專注,瞄準目標飛盤及圓心,以爭取佳績,各校成績互有領先,過程刺激,精采萬分。

 競賽結果,由成功大學獲得「25公尺手槍射擊」第1名、中信金融管理學院獲得「定向飛靶射擊」第1名;成功大學榮獲總冠軍。

 谷明輝表示,同學們在高中時都有過步槍實彈射擊的體驗,但是,定向飛靶與手槍實彈射擊則是第1次,可訓練學生的專注力和反應力,也能增加自信;同時,此次與8軍團、特指部合作,陳展「四輪傳動突擊車」,進行人才招募說明,藉此讓學生近距離體驗國軍現代裝備樣貌,了解不同部隊的特性,激勵有志青年投入國軍。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