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22 18:58

即時要聞

拜登重申協防臺灣 總統府:展現對臺灣堅若磐石的支持

記者吳典叡、王能斌/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重申對臺安全承諾,總統府今日回應,從拜登總統上任以來,美國政府就持續以實際行動,展現對臺灣堅若磐石的支持。臺灣的立場也始終如一,就是「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當地時間21日舉辦的活動中,出席人士提及近來中共進行極音速武器測試的報告,並向拜登提問「是否承諾保護臺灣」,以及如何因應中共軍事力量的發展。拜登隨即回答「是」,並且強調無須憂心對手能力的增長,因為「包括俄國、中共以及世界其他勢力都知道,美國擁有人類有史以來最強大的軍力。」隨後,CNN主播庫柏再度詢問拜登,美方是否將在中共攻擊臺灣時出手協防,拜登也再次以肯定語氣回答:「是,我們對此有承諾。」(Yes, we have a commitment to do that)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強調,臺灣的立場也始終如一,就是「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臺灣會展現堅定的自我防衛決心,並持續與理念相近的國家,共同為臺海及印太區域和平穩定貢獻良善力量。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