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23 

藝文園地

【8軍團干城美展】楊恩典展出「無框世界」 激盪生命力量
陸軍第8軍團指揮部42週年隊慶「干城美展」,昨日舉行楊恩典畫展「無框世界」開幕,邀請國防部前副部長蒲澤春、陸軍前副司令黃海彬、六龜山地育幼院院長楊子江等人一同剪綵。(記者孫建屏攝)

記者孫建屏/高雄報導

 陸軍第8軍團指揮部配合42週年隊慶舉辦「干城美展」,邀請口足畫家楊恩典展出「無框世界」,昨日在泰山營區舉行開幕剪綵,並邀請國防部前副部長蒲澤春、陸軍前副司令黃海彬、六龜山地育幼院院長楊子江、藝文界人士、地方仕紳等人共襄盛舉,一同感受畫作中生命力的藝文之美,與不受限制的創作想像力。

 剪綵儀式前,並播放由動態沙畫藝術家莊明達創作的動態影片,透過一幕幕精緻的動態沙畫,將楊恩典不凡的人生故事,以及用愛影響生命的信念,如同國軍官兵對國家、民眾無盡的愛,贏得現場來賓熱烈的掌聲。

 8軍團指揮官傅中將表示,楊恩典不受限制的創作能量,活出生命的色彩,豐富此次美展的精采內容,她永不放棄、衝破逆境的奮鬥歷程,更感染在部隊、在社會的每一個人,激盪出向上的力量,建立熱愛生命的人生態度。

 傅指揮官強調,此次美展「無框世界」共66幅精妙佳作,所傳達的精神,如同國軍的使命,沒有什麼可以限制、撼動官兵熱愛國家、守護這片青天白日下美麗家園的決心。

 隨後,楊恩典也親自向參觀官兵、民眾導覽展出作品的創作理念、背景,以及所代表的意義,並進行現場揮毫,從脫鞋、脫襪、洗筆、擰開顏料瓶蓋、點彩配色到作畫,過程全由自己獨力完成,展現不向命運低頭的勇氣,令在場所有人讚嘆、佩服。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