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23 

基宜花東

守護洄瀾灣 九河局秋季聯合淨灘
九河局攜手花蓮縣政府、NGO團體、防汛志工等單位,舉辦洄瀾灣秋季聯合淨灘環境活動。(記者湯平攝)

記者湯平/花蓮報導

 水利署第九河川局昨日於花蓮南濱、北濱及化仁海堤,舉辦洄瀾灣秋季聯合淨灘環境教育活動,與花蓮縣環保局、花蓮縣政府建設處、花蓮市公所、荒野保護協會花蓮分會、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海岸土地認養單位吉安環保協會、防汛護水志工及花蓮波斯頓國際學校師生等約150人,共同響應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攜手清除海岸廢棄物,守護洄瀾灣的美麗海岸環境。

 第九河川局局長謝明昌表示,本次淨灘活動邀請花蓮縣第一所國際學校波斯頓國際教育機構,由李元志校長親自率領師生共同參與,清淨洄瀾灣平台的夥伴包括荒野保護協會花蓮分會講師也協助指導國際淨灘行動ICC的海洋廢棄物分類實作,從撿廢進一步達到源頭減廢的目標。

 荒野保育協會花蓮分會長鍾秀綢表示,肯定九河局聯合各單位辦理本次活動,透過該會講師說明海洋廢棄物的產生、對環境及生物的危害、國際淨灘行動的操作,讓參與者更了解淨灘活動並以具體行動來愛護我們的海洋環境。

 九河局指出,為推動行政院「向海致敬」知海、近海、進海三大政策,運用科技多元巡查,並以週週清、立即清、緊急清的行動作為,同時透過與花蓮縣政府等單位共同的清淨洄瀾灣平臺,聯繫吉安環境保護協會、NGO團體、防汛志工等單位,運用論壇成果及ICC國際淨灘行動模式,進行跨域聯合淨灘,透過淨灘環境教育活動,讓全民一起守護花蓮美好海岸環境。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