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23 

藝文園地

金漫獎特展線上登場 28日頒獎
「第12屆金漫獎頒獎典禮暨系列交流活動」,28日在臺北文創舉行頒獎典禮。 (文化部提供)

記者黃馨瑤/綜合報導

 文化部主辦的「第12屆金漫獎頒獎典禮暨系列交流活動」,訂於28日在臺北文創舉行頒獎典禮;即日起至11月30日,於金漫獎官網舉行線上特展及系列交流活動,內容精采,漫迷千萬不能錯過。

 本屆金漫獎以「臺漫 feat. Your Life!」為主題,邀讀者線上品味近百部臺漫如何契合我們的日常。線上特展有8大單元,以有趣的互動測驗及方便瀏覽的手機閱讀模式,探索豐富多變的臺灣漫畫作品。

 零距離探訪漫畫家房間

 讀者可透過小測驗找到專屬的臺漫人生書單,搶先看國家漫畫博物館籌備小組蒐集的館藏,展示內容亦包含本屆入圍、國際獲獎及跨域合作的作品;還可一窺「漫畫家的房間」,零距離探訪第11屆金漫獎得獎漫畫家孵育靈感的空間。另特別企劃3場漫畫座談會、1場公開商務交流會,邀請日本及國內知名漫畫界人士,與讀者分享漫畫相關經驗。

 前進泰雅部落大冒險 人氣高

 為迎接金漫獎頒獎典禮,文化部也特別舉辦「金漫獎網路人氣獎」票選活動,由方秋雅、江志煌、康軒文教、新北市政風處合作出版的作品「前進泰雅部落大冒險」,以約2800票奪獎,將於頒獎典禮時受獎。

 「第12屆金漫獎頒獎典禮」將於28日於臺北文創登場,現場揭曉並頒發特別貢獻獎、漫畫新人獎、漫畫編輯獎、跨域應用獎、政府漫畫獎各1名,及年度漫畫獎6名,並自6名得主中,選出1名金漫大獎得主,可獨得50萬元獎金。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