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23 

寰宇安全

強化印太嚇阻 美B-1B進駐英屬迪亞哥加西亞島
B-1B轟炸機15年來首度前進部署迪亞哥加西亞島,島上美軍官兵熱烈相迎。(取自DVIDS網站)
強化印太嚇阻 美B-1B進駐英屬迪亞哥加西亞島1
強化印太嚇阻 美B-1B進駐英屬迪亞哥加西亞島2

編譯劉孜芹/綜合外電報導

 美軍《星條旗報》20日報導,美國空軍執行「轟炸機特遣隊」任務的B-1B轟炸機及約200名飛行員,日前飛抵位於印度洋中心的英屬領地「迪亞哥加西亞島」(Diego Garcia)美軍基地,支援太平洋空軍確保印太地區安全與穩定;此為B-1B轟炸機15年來首度部署當地。

 這批B-1B,隸屬南達科他州艾爾斯渥斯空軍基地第28轟炸聯隊的第37遠征轟炸中隊,雖未攜帶核武器,但具備掛載AGM-158C「長程反艦飛彈」(LRASM)能力,可有效支援美國印太司令部在當地的作戰與戰略目標,強化嚇阻力量。

 向區域潛在對手發出警告

 第37遠征轟炸中隊長霍斯特曼中校表示,此次部署將向地區盟友展示B-1B無與倫比的航程、速度與殺傷力,透過多邊合作,重申美國維護印太地區的自由與開放之決心,並向該區域的潛在對手發出警告。不過,太平洋空軍(PACAF)以作戰安全為由,拒絕具體說明派遣至迪亞哥加西亞島的轟炸機數量,以及部署時程。

 美軍將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以及迪亞哥加西亞島,作為在印太地區展開行動的關鍵樞紐。過去2年間,已有多架B-2匿蹤轟炸機以及B-52轟炸機部署至迪亞哥加西亞島,執行「轟炸機特遣隊」任務,以定期評估美軍戰備狀態,並確保區域安全與穩定,但B-1B則是15年來首度部署當地。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