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23 19:20

即時要聞

視察恆春古城、體驗藍皮解憂號首航 蘇揆:保護文化古蹟、大力推廣國旅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首航運行情形。(行政院提供)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3)日前往屏東縣恆春古城,視察該國定古蹟修護及管理維護情形,並搭乘「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首航行程。對於恆春古城城門常遭車輛誤闖、撞擊城門,蘇揆建議設置活動式通行限制架,並指示文化部以專案方式保存這座古蹟,另全數支應夜間照明設備優化的所需經費,以減輕屏東縣政府財政負擔。

 結束恆春古城行程後,蘇揆前往屏東枋寮車站,視察臺鐵「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首航運行情形(枋寮至枋山段)。蘇揆進行乘車體驗時,回憶當年該列車通車時,車內沒有冷氣、電風扇搖晃不太穩固,車窗甚至可以打開,這是一段永難忘懷的回憶,並感性說「藍皮解憂號」販售的不只是一個旅程,而是一段歷史與文化,同時也見證臺灣人成長與臺灣經濟起飛的過程。

 蘇揆感謝交通部王國材部長、臺灣鐵路管理局杜微局長及雄獅旅遊社共同合作,將人的記憶與地方串連起來,而此次「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試乘的下車點枋山站正是全臺灣鐵路最南的車站,其後行車路線一路往上至臺東,形成一個微笑曲線,旅遊行程深具吸引力,請交通部大力宣傳,努力吸引國人前來觀光。

 蘇揆指示交通部應大力宣傳,努力吸引國人前來觀光,並鼓勵國內旅行社舉辦相關行程活動,讓國人一年國外觀光約8千億元的產值能夠留在國內,同時也讓國人能夠熟悉自己生長的環境。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