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24 

大陸動態

恆大支付巨額利息 危機未除

記者郭曉蓓/綜合報導

 據報導,陷入財務危機的恆大集團,21日支付一筆約新臺幣23億元的債券利息,但危機仍未解除,恆大仍面臨支付多筆債券利息的壓力。中共需防止恆大破產引發社會動盪。

 恆大集團近日支付一筆9月23日到期,金額為8350萬美元的債券利息。這筆款項匯入債權人共同委託的花旗銀行帳戶,在昨日的寬限期滿前,支付給債券持有人,暫時化解違約危機。如果這些債券違約,恐演變為亞洲最大規模的企業違約事件。

 但恆大支付這筆利息的舉動,並不代表已走出困境,其給付的金額只是利息,因此債務的本金「不會是一個小數目」。截至6月底,恆大總負債約3000多億美元,包括約890億美元的有息債務,是大陸負債最多的房地產公司。

 據報導,恆大已處於「非常被動的狀態」,基本上已經沒有收入來源,只能靠變賣資產、子公司獲取資金,維持營運並償還欠款。恆大最近兩筆投資案均以失敗收場,如果找不到錢支付未來款項,仍有違約風險。

 瀕臨倒閉的恆大,對大陸乃至全球金融業帶來衝擊,若違約將使恆大違約債券的持有人,有權提出催還要求,恐引發更多其他債券和債務的違約。中共除要避免恆大影響至其他房地產企業,也應避免波及金融部門,防範發生系統性風險。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