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24 

生活

疫情趨緩 11月2日起防疫政策再放寬
國內疫情昨日無本土確診、死亡病例,新增7例境外移入。(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趨緩  11月2日起防疫政策再放寬1
疫情趨緩  11月2日起防疫政策再放寬2

記者黃馨瑤/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隨著國內疫情趨緩,每週日記者會原則上停開,因應許多場所已逐步開放,11月2日起預計會再放寬防疫政策,但是否能夠大幅放寬還有待觀察;另針對餐飲的防疫規定也再度說明,包含流水席辦桌不需梅花座、沒有隔板限制,已開放室內集會人數上限。

 能否大幅放寬仍待觀察

 指揮官陳時中昨日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因近日疫情相對穩定,11月2日起預計會再放寬防疫政策,但是否能夠大幅放寬仍待觀察;另外,除重大新聞外,每週日記者會即起原則上停開,若有相關案例數,當天會用新聞稿發布。

 辦桌、流水席等仍須實聯制

 陳時中也說明,請客宴席的人數,基本上以容留空間來計算總數,現在不需梅花座、沒有隔板限制。另外,民眾辦桌、辦流水席時,租借場地也無須梅花座、設置隔板,但須遵守人流管制及實聯制等通則。

 疫苗人口涵蓋率達66.39%

 國內疫情方面,昨日無本土確診、死亡病例,增7境外移入。至今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為66.39%,劑次人口比 92.69 (劑/每百人)。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