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24 20:27

即時娛樂

太多事想講 八三夭「喪志系的勵志歌」愈來愈多
郭書瑤在《#T-POP我們聽大的!!》演唱〈再一天〉。(TVBS提供)
太多事想講 八三夭「喪志系的勵志歌」愈來愈多1
太多事想講 八三夭「喪志系的勵志歌」愈來愈多2
太多事想講 八三夭「喪志系的勵志歌」愈來愈多3
太多事想講 八三夭「喪志系的勵志歌」愈來愈多4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TVBS歡樂台《#T-POP我們聽大的!!》本週以「戲劇歌曲、演員歌手」為主題,邀八三夭、郭書瑤、茵聲、關詩敏、潘佳麗、鄭亞參與錄影。主持人黃子佼觀察到八三夭出現新的歌唱趨勢,就是愈來愈多「喪志系的勵志歌」,且歌名愈來愈長、愈來愈厭世。主唱阿璞解釋,歌名愈來愈長是因為「太多事想講」,希望寫的歌更符合真實生活,表達出小人物的心聲。

 八三夭夯曲〈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在2020年攻占各大排行榜冠軍,黃子佼問:「這首歌怎麼會這麼厲害?」阿璞超有自信地說:「我寫每首歌都覺得一定中。」回想一開始寫〈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時,只有《想見你》第1集的大綱,八三夭只好盲寫這首歌,沒想到跟劇意外的吻合。

 節目中回顧2020年樂壇年度大事,同樣身兼演員及歌手身分的郭書瑤、茵聲,因拍戲而成閨蜜。茵聲透露,起初看到郭書瑤表情總是「冷冷的」,直到郭書瑤主動開啟話題,2人才變成好朋友,還爆料郭書瑤甚至每週都要打電話給她。

 「瑤瑤很變態,一定要用視訊,曾經我在洗澡時,看到她打來,想說她到底要幹嘛?」郭書瑤撒嬌說:「我就是想她啊!」茵聲表示,郭書瑤總是用視訊來觀察她的身體,例如:「妳是不是變胖了」、「妳今天皮膚不好喔。」郭書瑤解釋,因為疫情每天都在家,自己1個人住總是會想看到朋友。

 郭書瑤在戲劇上的亮眼表現,讓很多人忽略她同時具有歌手身分,這回在節目中演唱〈再一天〉及〈Honey〉,郭書瑤表示非常感動,除了很久沒發片外,也很久沒有1個平台能站上舞台唱歌。茵聲則演唱偶像劇的主題曲〈稻草〉,笑說自己演唱這首歌Key有點高,但因為了解自己在高音時能表現出聲音的特色,所以在演唱時都會「ㄍㄧㄥ」上去。

 去年發新專輯《MASTERPIECE》的關詩敏,一開始對專輯名稱《MASTERPIECE》非常抗拒,公司解釋,專輯想呈現的給大家的是一種「不論現在是好還是不好,當下的你是最真實的,你就是一個MASTERPIECE」,她進一步解釋,就算有些作品或許有些瑕疵,但卻因此更為動人,提醒大家要懂得接受自己,節目中她也表演新專輯裡的創作曲〈美麗的 我不碰就是了〉。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