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25 19:04

即時娛樂

【影片】《安雅與魔女》安那圓夢 獻聲獲吉卜力認可1次過關
安那是吉卜力鐵粉,獲得錄音的機會感到超興奮。(甲上娛樂提供)
【影片】《安雅與魔女》安那圓夢 獻聲獲吉卜力認可1次過關1
【影片】《安雅與魔女》安那圓夢 獻聲獲吉卜力認可1次過關2
【影片】《安雅與魔女》安那圓夢 獻聲獲吉卜力認可1次過關3
【影片】《安雅與魔女》安那圓夢 獻聲獲吉卜力認可1次過關4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改編自《霍爾的移動城堡》作者黛安娜.韋恩瓊斯同名小說,吉卜力工作室首次全面採用電腦動畫製作的電影《安雅與魔女》,日文配音邀請資深男神豐川悅司、柏林影后寺島忍,今(25)日公開首波中文配音明星陣容,由「最強怪物新人」安那挑大樑聲演女主角安雅,她的表現不但讓聲音導演感動到起雞皮疙瘩,成果送交吉卜力工作室審核時更是1次過關,大大鼓舞了原本不太有把握的安那。

 《安雅與魔女》由動畫大師宮﨑駿親自企劃,耗費4年集結最強製作團隊陣容,以3DCG技術精雕細琢每一個細節,製作團隊運用CG繪圖技術,並非單純追求現代3DCG的逼真,而是在創新的同時,透過人物和場景的變化融合吉卜力的手繪藝術,例如眼珠採用手繪技巧來繪製,這些細節都使得人物更具生命力。

 製作人鈴木敏夫全程參與製作,看完作品之後不禁讚嘆:「能1次見證到這2種技術的我,感到相當幸福。吉卜力工作室養在深閨的小女兒跑到外面世界闖蕩,雖然會讓大家捏把冷汗,最後她仍會找到自己的容身之處,這也正是吉卜力歷代女主角及主角的特徵。」認為安雅是個恰到好處的野丫頭、《安雅與魔女》充滿吉卜力風格。

 安那所配音的角色「安雅」深受宮﨑駿喜愛,「光用文字無法表達她的所有魅力」,訪問時聊到擔任導演的兒子宮崎吾朗時,宮﨑駿也一改過去嚴父發言,看完電影後更破天荒第一次讚美兒子的表現,大方讚賞《安雅與魔女》拍得很有趣,有將作品本身的能量發揮出來,「我這次可以毫不掩飾地稱讚吾朗,因為這部片真的不好拍。」

 臺日混血的安那從小看吉卜力工作室動畫長大,接到電影公司邀約時完全不敢相信:「能成為吉卜力工作室作品的一部分,就像作夢般不可思議,心情非常緊張!」聊到主角的個性時,她笑說:「安雅很會撒嬌,要到她想要的東西,我也滿厲害的,如果我想要什麼東西,我會3天前開始就講好話。」難得透露與家人之間的溫馨互動。

 《安雅與魔女》敘述在孤兒院長大的女孩安雅因為懂得說話之道,身邊的人們對她的話照單全收,生活過得相當自由,某天出現了奇怪雙人組,穿著浮誇的女人貝拉雅加和名為曼德雷克的高個男人,安雅馬上就被他們收養了,沒想到他們竟然是有神奇法力的巫師,為學習魔法,安雅成為貝拉雅加的助手,卻發現對方並沒有打算教她任何魔法,她決定偷偷聯手會說話的小黑貓湯瑪士,靠著自己力量操控同住屋簷下的人們。電影將於11月12日上映。幕後配音花絮:安那ANNA(https://youtu.be/aMh-DnVO9yc)。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