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25 19:05

即時娛樂

《四樓的天堂》潘麗麗、謝盈萱和解 觀眾大呼要付出代價
潘麗麗(左)、謝盈萱(右)演技爆棚。(公視提供)
《四樓的天堂》潘麗麗、謝盈萱和解 觀眾大呼要付出代價1
《四樓的天堂》潘麗麗、謝盈萱和解 觀眾大呼要付出代價2

記者周毓洵/臺北報導

 公視《四樓的天堂》迎來戲劇大高潮,劇中潘麗麗臨終時與謝盈萱的感人對話、包括交代後事等,靈感取自自己與外婆及阿嬤的經歷。網友直喊說「哭到頭痛」、「看完就衝去抱媽媽」、「看四樓天堂必須要付出的代價是眼淚」、「回想起自己家人過去的經歷好想哭」。

 潘麗麗、謝盈萱母女一場演技爆棚的對手戲,是在醫院最後母親臨終前,在病房交代後事、以及自己喪禮想要穿著的衣服,只見謝盈萱握著潘麗麗的手又壓抑又不捨的哭到不能自己,潘麗麗看著覺得心疼,緩緩伸出手輕輕撫著謝盈萱的臉龐。

 這場醫院戲的前置作業,拍攝現場十分謹慎,謝盈萱說:「導演是個很在乎空間和寫實還原度的人,團隊也很認真幫助整場戲的氛圍;醫院相關的場次,導演特別請了專業的人員,在現場引導我,人在最後一刻離開前的所有流程,其實是很殘酷而且震撼的。以前也聽過太多宗教的各種說法,例如面對即將離開的人,不能在病床旁哭出聲音,因為會讓對方因此產生放不下的留戀,如今也內化為角色的參考。」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