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26 

北桃竹

減C增A展成效 學力UP超有感 

記者林普天/新北報導

 新北市教育局昨日在海山高中舉辦109學年度學力UP頒獎典禮,全市公私立98所國中有83%成功減C增A,教育局更頒發高達635萬元獎勵金,挹注各校教師專業成長及充實教學資源、精進提升學力品質。昨日也進行111會考新北學力UP做伙拚儀式,透過本學年度啟動雙子星聯盟合作方案,用大數據分析推動校際合作、師資交流及資源共享。

 坪林實驗中學減C增A,5科減C比例達95%,增A比例達32%,更有9成孩子考上公立高中。校長歐志華表示,偏鄉孩子文化刺激有限,能減C就不容易,如今增A有成,仰賴師生共同努力。學校有豐富山野教育、社區走讀課程,及以品格堅毅為基礎學習力,對學生會考的幫助水到渠成。陳靖薇同學說,在學校分組學習的讀書風氣,及每天一篇文章的推動下,會考3科得A覺得很滿意。

 而中和國中五科增A比例,較過去5年平均高出12%,表現不俗。中和國中校長陳春男指出,自己在校長室為孩子解答學科問題並示範數學公開課,期待透過教學研究會與教師對話,改變教學現場。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