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26 

藝文園地

奈良美智特展臺南場 「微熱少女」亮相
 奈良美智臺灣巡展最終站將在臺南市美術館登場,作品「微熱少女」也將首度海外現身。(文總提供)
奈良美智特展臺南場 「微熱少女」亮相1
奈良美智特展臺南場 「微熱少女」亮相2

記者黃馨瑤/綜合報導  

 為感念臺灣對日本311大地震的協助及捐贈口罩防疫,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3月起在臺展開巡迴特展,最終站將於11月16日至明年2月13日在臺南市美術館登場,作品「微熱少女」也將首度海外現身。

 「微熱少女」海外首展

 擔當臺南美術館特展主視覺的「微熱少女」在來臺展出之前,僅在東京的Yutaka Kikutake Gallery、由奈良美智自己企劃的展覽YOUTH中展出,隨即運來臺灣,使臺灣成為「微熱少女」海外曝光首站。

 奈良美智曾於訪談中分享,他曾多次造訪臺灣,認為臺南的城市規格和街道風景與自己最合得來,當他看到南美館1館的空間照片時,便感覺「經歷時間洗禮的空間之美」,並確定了「要在那邊讓大家看我的作品」。 

 精采作品 南美館看個夠

 目前「奈良美智特展」於臺灣已駐足臺北、高雄,將移師臺南的「奈良美智特展」,首度在海外展出的「月光小姐」、特別為臺灣創作的「朦朧潮濕的一天」等臺北站53件展品,另包含高雄站首度公開的素描作品、繪於紙板上的「山子姊姊 」與「山子妹妹」、奈良美智親自拍攝的「旅行的山子 」系列15件攝影作品,歡迎民眾前往南美館觀展。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