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26 19:00

即時要聞

臺灣接軌國際 蔡總統:需僑胞臺商支持
蔡總統以錄影方式為「110年僑務委員會議」開幕典禮致詞,感謝僑胞朋友成為「國民外交」的典範。(總統府提供)
臺灣接軌國際 蔡總統:需僑胞臺商支持1
臺灣接軌國際 蔡總統:需僑胞臺商支持2
臺灣接軌國際 蔡總統:需僑胞臺商支持3

記者羅伊庭/臺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今(26)日上午以錄影方式為「110年僑務委員會議」開幕典禮致詞,感謝僑胞朋友成為「國民外交」的典範,具體展現「Taiwan can help」的精神。今年,臺美TIFA復談了,臺灣也在上個月遞件加入CPTPP。在臺灣進一步接軌國際的過程,需要全球各地的僑胞以及臺商朋友的共同支持。

 蔡總統指出,海外僑胞是守護臺灣的重要力量,她要感謝僑胞朋友,無論在世界上哪一個地方,依然心繫著臺灣,踴躍參與這次的會議,持續提供政府寶貴的建言。

 蔡總統說,藉著這次機會,她要再一次感謝僑胞朋友,過去一年多來,大家都是「國民外交」的典範。不僅是在國際上,提供防疫物資、分享防疫經驗,展現「Taiwan can help」的精神,也持續在國際社會上,替臺灣發聲,支持臺灣的各項國際參與。

 蔡總統表示,看到僑胞朋友這麼拚,政府也要加倍努力。這幾年,在商界朋友的大力支持下,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已投資超過8千億元,臺灣和新南向政策夥伴簽署超過80項協議及備忘錄。

 蔡總統並指出,今年有許多重大的進展,臺美TIFA復談了,臺灣也在上個月遞件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在臺灣進一步接軌國際的過程,需要全球各地的僑胞以及臺商朋友的共同支持。

 蔡總統說,她也要感謝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運用創新科技與模式,持續拓展僑務的動能,把海外僑團、僑校、僑生以及臺商緊密地連結起來,相互扶持,不僅讓大家在海外有更好的發展,也把臺灣的國力延伸到世界各地。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