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26 19:18

即時文教

公私協力守護海洋 首屆30位志工加入海保教育推廣行列
海保署將運用海洋保育教育推廣志工在各地海洋驛站擔任解說;圖為志工在漢本驛站為民眾解說情形。(海保署提供)
公私協力守護海洋 首屆30位志工加入海保教育推廣行列1
公私協力守護海洋 首屆30位志工加入海保教育推廣行列2
公私協力守護海洋 首屆30位志工加入海保教育推廣行列3

記者孫建屏/高雄報導

 為實踐向海致敬政策,並充分運用社會人力資源及擴大民眾參與,海洋保育署110年招募第1屆海洋保育教育推廣志工,歷經半年的基礎、特殊訓練和活動實習,共有30名志工完成各項訓練,正式加入教育志工的行列,共同推動海洋保育工作。

 海保署首度招募教育志工,參與民眾相當踴躍,共有105人報名,競爭激烈。海保署除了安排接受相關訓練外,9月份起,也在宜蘭、嘉義、彰化、屏東等4縣市海洋驛站,實地參與海洋保育教育展示區解說、協助活動現場攤位解說、保育教育主題推廣活動試辦工作等,進一步加以培訓。

 志工隊成軍典禮日前在海洋委員會第一會議室舉行,由海保署副署長吳龍靜主持授證典禮,過程中並由通過培訓的志工們分享參與試辦心得,他們滿懷熱忱投入志願服務工作,希望能透過親身參與,為守護海洋盡一份心力。

 吳龍靜表示,海洋是屬於全體國民的公共資產,教育志工是公私協力守護海洋的具體展現,未來將結合該署派駐於全國各地的巡查員,執行保育教育主題推廣活動、協助活動現場攤位解志,並接受民眾預約海洋驛站海洋保育教育展示區解說,期許這份社會力量能強化海洋保育教育推廣,落實維護海洋永續目標。

 海保署指出,透過志工的招募與運用,將建立與民眾更緊密的連結管道,也期待各界有志服務社會的人士,除體制內的志工外,亦可參加該署公民科學家共同參與海洋保育業務,一起守護海洋。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