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27 21:51

即時要聞

輔導會與屏科大聯手 開創產學合作遠景
輔導會主任委員馮世寬(右)與屏東科技大學校長戴昌賢(左),27日簽訂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深化雙方合作夥伴關係,攜手共創榮景。(屏科大提供)
輔導會與屏科大聯手  開創產學合作遠景1
輔導會與屏科大聯手  開創產學合作遠景2
輔導會與屏科大聯手  開創產學合作遠景3

記者孫建屏/綜合報導

 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今日與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簽訂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由馮世寬主任委員與戴昌賢校長代表簽署,未來將以學生實習、植物醫療、智慧農業、畜牧醫療、文創商品開發等面向進行產學合作,攜手共創榮景。

 屏科大各系所與輔導會各農場已有長年的合作經驗,凡舉技術扶植與學生實習建立良好情誼,雙方於今年初,開始將合作層級提升至策略聯盟夥伴密切交流,目前屏科大已有農園系、食品科學系、車輛系、獸醫系、農企系、動畜系、木設系等團隊,參與輔導會各大農場的技術優化合作,針對其需求與特色,改善農場環境或開發適合該地的農產加工品、設計觀光遊程、電動車輔助遊園交通、動物健康管理、農林副資材循環利用等項目。

 「不只要讓雙方聚焦在環境永續,更以『拙樸』為核心思想,改進『三山』農場及平地農場的價值與人文素養。」輔導會主委馮世寬表示,很高興與屏科大在景觀改善、人才培育上的合作,也期望透過此次策略聯盟,繼續深化擴大,未來更將邀集其它國內大學加入,提供更多學子加入在山林工作的機會。

 戴昌賢則希望藉此契機,將該校智慧農業、六級產業都帶入輔導會各農場,並進而將其它產業納入,屏科大將不負輔導會所望,為未來雙方再次攜手創造下一個典範。

 屏科大表示,輔導會旗下有清境、武陵、福壽山等高山農場,以及高雄、彰化、臺東農場,分場也遍布臺灣西、東部,富饒的生態資源跨足深山、淺山、平原等地,不只是臺灣珍貴的生物多樣性保護區,亦從溫帶到熱帶作物的生長區。

 屏科大強調,此次能獲得輔導會的青睞締結策略聯盟,將竭盡所長協助各大農場升值,期盼雙方攜手共同努力,發展出臺灣獨有的農林特色觀光產業,活絡國內旅遊業,帶領農場周邊商家提升經濟效益,攜手共創榮景。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