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28 

藝文園地

全臺首部5G虛實展演 《神不在的小鎮》週六登兩廳院
 用5G專網打造跨界新型態大型的製作《神不在的小鎮》,將在兩廳院廣場公演。(國家兩廳院提供)

記者黃朝琴/臺北報導

 國家兩廳院首屆「秋天藝術節」跨界打造《神不在的小鎮》,週六晚間將於藝文廣場登場,全臺首部5G科技虛實展演劇作,整合5G、3D虛擬空間及異地共演等多項科技力,藉由虛實整合、沉浸式劇場模式,營造多視角、多平臺、自選故事結局的多元感官饗宴,預計吸引上萬名觀眾,也將開啟表演藝術新境界。

 國家兩廳院節目企劃部經理林亭均表示,《神不在的小鎮》結合文化部、經濟部的5G計畫,採用多項新科技,從5G、異地共演、動態捕捉、線上互動直播,到線上沉浸式體驗、前導遊戲、3D虛擬空間,包羅萬象。

 林亭均指出,配合疫情期間線上展演需求,《神不在的小鎮》並非將線下表演單純轉為線上影片,而是進一步營造線上觀覽的沉浸感;製作團隊製作一個3D虛擬世界,除打造虛擬小鎮「中正市」前導遊戲全景,實體演出現場也呈現一座「中正市」的實景,限量開放觀眾入場,提供多種欣賞視角。

 導演洪唯堯表示,《神不在的小鎮》除了實體表演空間外,同時創造出網路直播第二現場,以及電玩虛擬世界的第三現場,「線上及線下同時發生,多重角度重新定義觀看的故事方式,一起實驗『網路沉浸式劇場』的可能」。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