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28 

國防焦點

【三軍聯合作戰訓練測考110-7號操演】絕佳默契 萬全準備打出「漂亮的一仗」

記者洪子揚/專訪

 測考中官兵各司其職,精準執行戰術、攻克目標。他們表示,「戰鬥射擊」主要考驗受測人員在聯合兵種情況下執行任務的能力,弟兄姊妹們經過多日的磨合整備,針對各項操演流程均已有了萬全的準備,也累積絕佳默契,希望在這次操演能打出「漂亮的一仗」,驗證平時訓練成果,展現單位堅實戰力。

 林上尉:磨練領導統御 凝聚向心

 陸軍234旅砲3連連長林上尉表示,第一次以連長身分參加聯勇操演,藉由演習過程,除了學習各項軍事專業,也藉此磨練自身領導統御能力,一步步帶著全連官兵完成各階段射擊任務。進入三軍聯訓基地後,看著各兵種相互密切配合,熾盛火力分秒不差覆蓋目標區,地面作戰部隊也在火力掩護下,依作戰計畫向前推進,嚴格、擬真如臨戰場,演習的每個過程都確實厚植戰力,官兵們也從中凝聚向心,共同為單位爭取榮譽、實現自我價值。

 蔡文翔:任務相互合作 珍貴回憶

 陸軍蘭指部戰車營戰2連蔡文翔中士表示,這是他首次在演訓中擔任車長,帶領官兵執行每一次的射擊任務。在整備期間,大家相互合作,連日揮汗進行演練的過程,現在回想起來都是珍貴的回憶,「原來這就是『下聯勇』的感覺」。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