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28 

國防焦點

認清敵人統戰伎倆 和平仰賴堅實戰力

記者黃雋永/特稿

  古寧頭戰役72年過去,昭昭青史為鏡,唯有以堅實戰力貫徹守土決心,才能有效嚇阻敵人的威脅。近年來,國軍官兵時時刻刻掌握敵情同時,更以嚴格標準投入備戰工作,從昨日陸軍蘭指部執行三軍聯訓實彈測考,及陸軍584旅期末鑑測時,官兵均秉高昂戰志,操作武器裝備發揮強大火力,足證國軍捍衛國土安全的實力與決心。

 今年公布的《四年期國防總檢討》中直言,當前中共仍是我國家安全最大的威脅,近年不僅持續強化軍備,並透過軍事威懾,企圖從心理層面打擊,瓦解我國的軍心士氣。因此,我們必須了解,和平絕非憑空而來,更不能不切實際奢望敵人的善意,唯有認清敵人本質及統戰伎倆,並持續強化基本戰力,整軍經武,並評估一切可能危害國家安全的風險,並將各項處置作為,融入平日教育訓練、精實戰備整備,才能確保國家安全。

 中共敗於古寧頭之後,兩岸確實維持一段時間的穩定;但現今對岸之敵不再遮掩野心,頻頻以機艦擾我區域安全,可見70餘年來從未放棄對臺動武。過去我們以寡敵眾,和敵人拚刺刀贏得勝利;當前更應傳承經驗,持恆投入戰備訓練,精實戰力使敵不敢輕越雷池,方能確保優勢永護國安。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