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30 

國防焦點

政戰學院軍事政治學研討會 聚焦理論創新運用
國防大學政戰學院昨日於復興崗校區舉辦「第12屆軍事政治學」學術研討會。(政戰學院提供)

記者古可絜/臺北報導

 國防大學政戰學院昨日於復興崗校區舉辦「第12屆軍事政治學」學術研討會,由教育長彭上校主持開幕,以「當前國際情勢發展契機:政治作戰理論發展創新與運用」為主題,進行2場次深入研討,共發表6篇論文,邀請多位專家學者,與政治學系師生共同研討相關議題,提升國際安全情勢發展及亞太區域安全發展研究能量。

 此次研討會以「當年國際安全情勢發展-區域安全競合」與「亞太區域安全的發展與影響」2大主題,邀請國防大學政戰學院政治系退休教師洪陸訓教授、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李大中教授主持。

 探討面對中國大陸對於我國人才吸收以及各項文攻武嚇的前提下,如何妥善運用對於國家安全的影響殊值思辨。為因應現今詭譎多變的區域安全環境與情勢,研提有效提升我國防力量的策略也必須持續推進,期能達到嚇阻的戰略目標,確保國家安全與利益。

 另外,彭教育長致詞時表示,期盼藉由專家學者專題發表,引導問題研討,俾各界人士進一步地了解政治作戰與軍隊、國家及政治之關係,有助軍隊與社會關係之良性發展、聚焦政治作戰理論創新與運用。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