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30 

共軍動態

共軍以廢機場起降擾臺軍機

記者吳典叡/綜合報導

 共機密集擾臺,引發國際關注。外媒報導,共軍可能使用廣東汕頭已停用的外砂機場,起降擾臺軍機,根據不同場合拍攝的衛星影像,顯示軍機停駐當地,與我方報告相符。

 「國防新聞」報導,衛星影像顯示,距離臺南約352公里的汕頭外砂機場,最晚自去年10月起,就有共機輪調進駐。軍民兩用的外砂機場,原為汕頭對外的主要機場,但在鄰近的揭陽潮汕機場啟用後,2011年已停止民航營運。

 去年10月的衛星影像顯示,2架空潛-200反潛機停在外砂機場以前的民航機停機坪,機尾的反潛探針,在影像裡清晰可見。

 分析指出,共機使用該機場,除了可縮短進入臺灣西南空域的時間,還能更快進入臺灣海峽南部、南海北部和巴士海峽,進行訓練或巡邏。目前研判,共軍還從惠州惠陽的基地,起降擾臺軍機,該機場被發現用於定期輪調以運-8、運-9等型機作為載臺的反潛、遠干或技偵機。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