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31 

藝文園地

中華民國畫學會「金爵」耀藝壇 薈萃世代生命力
 「2021年中華民國畫學會金爵獎」,昨日頒發5類獎項。(記者謝沛宸攝)
中華民國畫學會「金爵」耀藝壇 薈萃世代生命力1
中華民國畫學會「金爵」耀藝壇 薈萃世代生命力2
中華民國畫學會「金爵」耀藝壇 薈萃世代生命力3

記者謝沛宸/臺北報導

 為積極推廣文化藝術與美學思想發展,中華民國畫學會昨日舉辦藝文界年度重要盛事「2021年中華民國畫學會金爵獎」,由理事長唐健風主持,頒獎典禮廣邀藝壇巨擘、藝術家共襄盛舉,一同推展藝文活動,持續打造孕育無數人文薈萃的藝文饗宴。

 頒發立體造型類等5獎項

 中華民國畫學會是極具知名度且資深的繪畫團體,為第1個由政府立案的美術團體,旨在聚集優秀畫學人士,探討中西畫學精粹,以弘揚中華文化與現代文明同步發展。

 民國52年,畫學會設立「金爵獎」,獎勵在藝壇默默付出的耕耘者,及對臺灣藝術發展有卓著貢獻的藝術家、藝術理論家及藝術教育者,促使臺灣建構為優質文化及藝術內涵的理想世界。

 「2021年中華民國畫學會金爵獎」昨日在天成飯店舉辦,此次共頒發5類獎項,計有立體造型類李再鈐老師、藝術教育類陳瓊花教授、版畫類梅丁衍老師、水彩類趙明強老師,以及插畫類鄭開翔老師等人獲獎。得獎者均是各領域翹楚,作品致力發揚美學藝文教育、創作、社會文化脈動及寶島風情,為藝壇增添充沛的創作力。

 藝文界殊榮 鼓勵挑戰新世界

 唐健風表示,金爵獎是藝文界的崇高殊榮,也是對藝術創作者的最佳肯定,希望鼓勵所有在藝術領域者,能持續保持熱情及活力,將人生閱歷與藝文美學結合,創作出更有生命力的作品,勇於向新世界挑戰。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