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01 23:18

即時國際

美國印尼爪哇海聯合演習 確保印太地區自由開放
美國與印尼1日在爪哇海舉行年度海上戰備合作訓練,為期11天,旨在確保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取自DVIDS網站)

編譯劉孜芹/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與印尼1日在爪哇海(Java Sea)展開年度海上戰備合作訓練,為期11天。美國駐印尼大使館指出,這項全方位訓練的目的是為確保印太地區的自由與開放,此為美國、印尼的共同目標。

 美國駐印尼大使館透過新聞稿指出,這項雙邊「海上戰備合作訓練」(Cooperation Afloat Readiness and Training)在爪哇海舉行,透過水面作戰、登船搜索與扣押演習、機動潛水與打撈等複雜的海上訓練,增強雙邊協調合作能力,並提高跟蹤與追擊目標的能力。參與演習的美軍包括第7艦隊的獨立級近岸作戰艦「傑克森號」(USS Jackson)、遠征快速運輸艦「米利諾基特號」(USNS Millinocket)以及太平洋戰區陸戰隊(Marine Forces Pacific)等。

 美軍第7驅逐艦中隊指揮官奧格登(Tom Ogden)表示,雙邊牢固的關係建立在以言行為基礎的信任之上,關係牢固才能夠確保安全繁榮、穩定與蓬勃發展。印尼海軍第2艦隊司令部參謀長拉瑪德(Rachmad Jayadi)則稱,這次演習透過分享知識、訓練海戰技能及應對海上安全挑戰的協同工作能力,可大幅強化彼此作戰能力。

 此外,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United Nations Office on Drugs and Crime),以及歐盟關鍵海上航線印太地區倡議(European Union’s Critical Maritime Routes Indo-Pacific Initiative)也派員觀摩,凸顯印太地區安全穩定的重要性。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