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03 18:16

即時文教

第2屆人權藝術生活節 邀你聆聽「異端的回聲」
文化部第2屆「人權藝術生活節」,以「異端的回聲」為題,推出音樂、舞蹈、戲劇等多元展演。(記者黃朝琴攝)

記者黃朝琴/臺北報導

 文化部國家人權博物館舉辦「人權藝術生活節」今年邁入第2屆,將於11月20日至12月12日於景美紀念園區登場,以「異端的回聲」為題,規劃音樂、舞蹈、戲劇、展覽、短片展等18場次展演,邀民眾感受人權與藝術串聯的力量。

 文化部長李永得出席時表示,人權及藝術是一體的兩面,許多藝術創作的發想來自於人權議題,而人權的信念則可透過各種藝術的形式讓大眾理解;他特別以韓國光州事件延伸創作出許多國際賣座的電影為例,希望大家理解關注政治、勞工、人權、居住等多元的人權議題,這次「人權藝術生活節」邀請許多年輕藝術家帶來的作品。

 開幕音樂會《提燈上路》,策劃人馬世芳邀請巴奈、那布、林生祥、大竹研(Ken Ohtake)演出,2場講座音樂會,《留聲機的禁歌歲月》以播放珍貴的黑膠收藏述說歷史,《寂靜鎮壓》音樂會則是薩克斯風與鋼琴協奏出以二二八事件為靈感的委託創作曲目。

 戲劇節目方面,明日和合製作所與沃手工作室,以新思維兒童劇場演出《遊戲規則》;盜火劇團《回聲》重新演繹白色恐怖小說文學;再拒劇團的《逝言書》,以漫遊者劇場形式引領戴著耳機的觀眾們親臨歷史遺址。

 舞蹈節目方面,編舞家周書毅與戲劇工作者鄭志忠,帶來《阿忠與我》選段演出,從人權的角度拋出對話,展開更多關於人我、壓抑、平等的辯證。

 河床劇團《時光蟲洞》沉浸式裝置常態展,邀觀眾改變視野方向,窺視受難者生命故事的短片;短片展邀請甫獲第43屆金穗獎最佳實驗片的洪瑋伶《K的房間》、新秀導演張荷澤《永恆之火》,和李佳泓《像條狗》三部短片,透視白恐幽微角落。

  2021年人權藝術生活節活動均為免費參加,各項節目自明(4)日中午12點起開放線上索票,歡迎至KKTIX搜尋「2021年人權藝術生活節」。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