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03 19:07

即時文教

NSO探索法式浪漫 準.馬寇爾帶你《幻想法蘭西》
國家交響樂團《準.馬寇爾的幻想法蘭西》27日國家音樂廳磅礡登場。(NSO提供)
NSO探索法式浪漫 準.馬寇爾帶你《幻想法蘭西》1
NSO探索法式浪漫 準.馬寇爾帶你《幻想法蘭西》2
NSO探索法式浪漫 準.馬寇爾帶你《幻想法蘭西》3

記者黃朝琴/臺北報導

 NSO國家交響樂團《準.馬寇爾的幻想法蘭西》音樂會27日國家音樂廳磅礡登場,全場安排4首曲目,由樂團藝術顧問準.馬寇爾(Jun Märkl)領軍,攜手聲樂家鄭思筠、台北愛樂合唱團演出浦朗克《光榮頌》,同場還有羅西尼《威廉泰爾》序曲、白遼士《幻想交響曲》,以及新銳作曲家黃祈諺作品《米(氵皮)立》世界首演。

 來自醫學院逃兵的白遼士,把自己的戀愛故事,寫成自傳色彩的《幻想交響曲》。馬寇爾表示,法國音樂經歷巴洛克的輝煌時期後,到白遼士才重新定義法國對音樂文化的思想,他希望從白遼士作為中心,引領樂團探索19世紀的法國作品,希望透過他的指揮棒,讓法蘭西的音樂故事,令人意猶未盡。

 羅西尼的法國大歌劇《威廉泰爾》序曲,像一扇音樂屏風,四段緊密銜接的情境,構成了引人入勝的「音樂連環畫」;黃祈諺的「一分鐘交響曲」《米(氵皮)立》,從量子力學出發,以音符表達抽象的聽覺感知。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