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06 

娛樂

疫情期間創作 陳昇發表2繪本
 陳昇今年因疫情暫停演藝工作,半年創作出兩部繪本作品《開心嗎?麗春》、《別哭,切諾比》。(圓神出版社提供)

記者周毓洵/臺北報導

 創作歌手陳昇今年因為疫情與身體狀況暫停演藝工作,除了早睡早起、休養身體之外,順勢將所有精力放在繪畫上,半年時間創作出近百幅畫作,集結成《開心嗎?麗春》、《別哭,切諾比》2部繪本作品,昨日發表。去年首度停辦跨年演唱會,今年也確定在臺北國際會議中心重啟。

 出道30餘年的陳昇,發行近30張個人音樂創作專輯,還有12張新寶島康樂隊的專輯,也出版過多本小說、散文書籍。去年開始以《末日遺緒》專輯為主題,展開一系列繪畫創作。疫情期間,他花了數月時間,完成百幅畫作,推出《開心嗎?麗春》、《別哭,切諾比》2部繪本。而陳昇近百幅的親筆手稿畫作,也將在臺北「舊香居藝空間」公開展出, 7日起展至28日。歡迎喜歡藝文創作的朋友免費參加,運氣好的話,歌迷可在展覽期間,與陳昇不期而遇。

 陳昇表示,受到疫情影響與身體健康亮紅燈,工作停擺,但腦海中卻有無數想法,更激起創作的靈感,於是完成2部繪本。在《開心嗎?麗春》書中,帶著護士帽的小女孩「麗春」,表達面對死亡的恐懼,卻也企盼著希望與未來;而《別哭,切諾比》中的大眼睛男孩,則代表被寫出來但乏人問津的歌曲。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