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08 22:58

即時文教

不向命運低頭 抗癌教官帶領師生登上高山探索臺灣
國立北門高中「北中勇腳登峰造極」山野課程活動,課程主要推手-北門高中林洸民教官獲得榮獲教育部體育署山野教育推手獎。(北門高中提供)
不向命運低頭 抗癌教官帶領師生登上高山探索臺灣1
不向命運低頭 抗癌教官帶領師生登上高山探索臺灣2

記者徐孟琪/綜合報導

 歷經6個月規劃與訓練,國立北門高中「北中勇腳登峰造極」山野課程活動,由20位師生順利登頂臺灣最高峰玉山。課程主要推手-北門高中林洸民教官表示,原先規劃結合臺南女中、臺南高工一起登頂玉山,但受限排雲山莊每日遊客住宿量,該校20位師生最後克服困難,順利登頂。

 因應108課綱素養導向教育跨學科領域結合全民國防教育科戶外探索教育課程,北門高中積極推動山野教育課程,鼓勵學生走出課堂、走進山林。由林洸民教官規劃「北中勇腳登峰造極」活動,經過訓練,先行於今年1月份登頂臺南最高峰大凍山,4月份前往塔塔加麟趾山作登山訓練,眺望玉山主峰時,參與師生都矢言一定要登上玉山主峰。這項活動結合臺南女中、臺南高工一起辦理,但受限排雲山莊每日遊客量而無法成行,只好各校分開舉辦。

 林教官說,107年醫師宣告自己罹患鼻咽癌3期,經過6次化療、33次放射線治療,能再次回校服務,並在戶外山野課程活動中付出奉獻,讓他感懷生命的珍貴與臺灣的美好,日前更榮獲教育部體育署山野教育推手獎,他感謝學校行政團隊背後的支持與師生的配合,也強調就算自己只有百分之一的痊癒機率,也可以創造百分之一的奇蹟,他要繼續透過課程與活動設計,把「活動安全、戶外環境場域、團體活動」等課程資源,轉化為素養導向教學歷程與教學素材,以連結12年國教的核心精神。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