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10 

國防焦點

慶祝醫師節 三總表揚優良軍醫
陳建同局長強調,身為軍醫體系一員,期盼與大家一同打造具國際水準的醫療服務。 (記者蕭佳宜攝)
慶祝醫師節 三總表揚優良軍醫1
慶祝醫師節 三總表揚優良軍醫2

記者蕭佳宜/臺北報導

 一年一度的醫師節將屆,三軍總醫院昨日舉辦「110年慶祝醫師節暨優良軍醫表揚大會」,公開表揚長年站在第一線、戮力守護軍民健康的資深優秀醫師,肯定他們的辛勤付出;也感謝全院醫護人員發揮專業,助國人共抗疫情,期許未來能持續深化醫療服務品質。

 頒發7大類別獎項 肯定貢獻

 表揚大會在內湖院區舉行,由軍醫局局長陳建同中將、三總院長王智弘少將共同主持,分別頒發資深軍醫、優良軍醫、崇善教學服務優良住院醫師、優良臨床教學醫師、學術論著績優、年輕醫師與醫事人員學術論著績優,以及服務績效績優暨進步卓著單位等7大類別獎項。

 陳局長表示,三總今年1月獲頒「2020年國家醫療品質獎(NHQA)」、「智慧醫院全機構」與「智慧醫療類6大服務流程」認證標章,成為北部首家取得國家智慧醫療最高榮譽與品質肯定的醫學中心;積極投入智慧AI研究,並應用於臨床醫療,在第一時間主動提供異常危急通報,輔助醫療決策與處置。另外,今年生策會國家品質標章頒獎典禮,三總感染團隊的「疫起超前部署,院內感染零容忍」,除獲國家品質標章外,更受評審青睞,榮獲戰疫特別獎;中醫團隊及澎湖分院,分獲戰疫有功獎殊榮,成果豐碩。

 「國軍的健康是國家安定的力量,國軍醫院就是國軍部隊堅實的後盾。」陳局長提到,三總團隊身為軍醫體系唯一醫學中心,秉持同島一命、守護臺灣精神,在疫情期間,以責無旁貸精神,配合醫療降載、騰空重症病房、收治重症確診患者、於雙北開設大型篩檢站及疫苗施打站,給予國人最近及貼身的醫療服務,這些都是全院人員不遺餘力、主動挺身而出的優異成果。

 秉持軍民一心信念 持恆締佳績 

 陳局長強調,身為軍醫體系一員,非常榮幸見證三總的成長,期盼與大家一同打造具國際水準的醫療服務,提供「以病人為中心」的全人醫療服務網絡,秉持軍醫「軍民一心」信念,持恆締造佳績。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