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10 21:23

即時要聞

駭客猖獗 政府單位一天遭500萬次攻擊與掃描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行政院資安處長簡宏偉今(10)日表示,我國政府單位一天遭500萬次駭客攻擊、掃描,資安最大威脅種類是勒索軟體或惡意程式,但駭客現在採取更精準攻擊的方式。政府除強化防禦措施外,也正在蒐集相關數據,希望做到「主動式防禦」,也就是攻擊發起時就擋下來。

 9月「臺灣駭客年會HITCON 2020」曾公布,臺灣每月平均有3億次的駭客掃描、3000萬次的攻擊,面臨的駭客威脅非常大。對此,簡宏偉今日表示,根據資安處分析與蒐集,政府單位遭遇的攻擊其實更多,一天約遭受500萬次的攻擊與掃描。

 簡宏偉表示,目前政府或民間最大資安威脅來自於勒索軟體或惡意程式,相較於過去,現在採取精準攻擊的方式。目前駭客攻擊都是有系統性地蒐集資訊後,利用電子郵件、時事做針對性攻擊,而非如過去四處安裝惡意程式,因此政策規則類被攻擊提升很多,呼籲大家不要在社群媒體將資訊外洩。

 簡宏偉表示,9月上旬之前,資安人為疏失多半集中在教育體系,可能因為疫情的因素,地方學校舉辦活動藉由Google表單蒐集個資,但權限設定不對,導致資料外洩。行政院已責成教育部加強宣導,未來也會針對教育體系進行資安稽核,要求改善。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