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12 18:12

即時體育

飛越國界 美日專家分享無動力飛行運動推廣經驗
體育署邀請美國與日本專家,分享無動力飛行運動制度及經驗。(體育署提供)

記者張翔程/臺北報導

 為提升無動力飛行運動業服務品質,優化專業人員訓練與檢定制度,教育部體育署委託國立體育大學,於今(12)日在中國文化大學辦理「2021無動力飛行運動國際經驗分享座談會」,針對專業人員培訓課程與證照制度、飛行員保險方案與風險管理、業者營運策略與商業模式及飛行場地規劃與管理等4大核心內容,邀請美國及日本講者進行主題式討論及經驗分享。

 美國Torrey Pines飛行場的Gabriel Jebb執行長,分享經營飛行場的經驗,包括訂定標準化體驗流程、營造安全飛行場地,以及如何運用地理位置優勢,將運動參與與城市文化特色緊密結合,帶給民眾感受飛行運動魅力的全新體驗。

 日本Tsubasa飛行傘學校的Makoto Iwamura校長,分享日本地區飛行運動賽事發展現況,並說明民間組織運作交流模式,及其飛行傘培訓學校教學課程制度,透過專業化培訓制度,提升各級學員飛行技術及面對飛行意外事故的應變能力,帶領學員成為優秀飛行員。

 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本次座談會採實體和線上併行方式辦理,與會者除了親臨會場外,也可透過線上直播方式參與盛會,美國和日本講者也在演說後於線上和與會者進行綜合座談,讓交流不設限,互動零距離。

 體育署表示,透過各國飛行運動專業領域的講者分享,了解不同國家的觀點和發展趨勢,進一步推動國內政策、體制的創新方案,讓業者及培訓單位未來能以更加精采的樣貌,推廣飛行運動的美好,使我國無動力飛行運動業蓬勃發展,並藉此建立飛行運動之國際交流平臺。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