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12 18:18

即時文教

屏科大與清景麟教育基金會聯手 種下未來千棵樹
屏科大校長戴昌賢、清景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林聰麟與全國農業金庫總經理蘇佐政等人在植樹現場合影。(屏科大提供)
屏科大與清景麟教育基金會聯手 種下未來千棵樹1
屏科大與清景麟教育基金會聯手 種下未來千棵樹2
屏科大與清景麟教育基金會聯手 種下未來千棵樹3
屏科大與清景麟教育基金會聯手 種下未來千棵樹4

記者孫建屏/綜合報導

 屏東科技大學與清景麟教育基金會今(12)日在屏科大保力林場植樹造林,由屏科大森林系規劃,種植適合氣候及場域的,恆春山枇杷、毛柿、苦練、相思樹、桃花心木、楓香、大葉山欖等耐旱、抗風等樹種苗木,實踐「里山倡議」精神,並將環境、社會和企業治理(ESG)的實踐與校園結合,現場共老中青三代百餘人,種給未來的千棵樹,相當具有意義。

 活動由屏科大校長戴昌賢、清景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林聰麟、全國農業金庫總經理蘇佐政及屏科大農學院院長陳和賢、森林系主任陳建璋及師長、學生,和參與響應的清景麟企業夥伴身體力行,為綠色事業種樹造林。

 「不能只有種樹的環節,還需要有後續的森林專業人才去細心照顧。」戴昌賢表示,因為氣候變遷,希望節能減碳,種樹變成一種顯學,也期許同學藉由相關森林專業能力的培養,建立並傳承永續發展的思考模式,一同守護美麗的臺灣寶島。

 林聰麟則希望種樹不只是一場活動,而是影響一群人形成生活態度,實踐保護環境意識,並持續保持對永續環境的承諾。

 此外,屏科大森林系也展示最新發表的無人機,未來將使用地理遙測技術搭配智慧林業管理模式,不只能大規模數位化管理林地,也將藉由此一智慧林業執行成果,更科學、便捷的養護所種下的千萬樹苗,保護環境、滋養大地。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