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13 22:23

即時體育

花蓮太平洋鐵人三項賽 張團畯奪冠張嘉家封后
花蓮太平洋鐵人三項錦標賽在花蓮鯉魚潭登場。(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花蓮太平洋鐵人三項賽 張團畯奪冠張嘉家封后1
花蓮太平洋鐵人三項賽 張團畯奪冠張嘉家封后2

記者張翔程/綜合報導

 花蓮太平洋鐵人三項錦標賽今(13)日在花蓮鯉魚潭登場,競爭最激烈的男、女菁英標準鐵人賽,張團畯以2小時07分13秒奪冠,張嘉家以2小時17分54秒封后。

 受到疫情影響,首度舉辦的花蓮太平洋鐵人三項錦標賽,從5月2度延後,再加上其他賽事也因疫情取消,使得賽事成為今年協會認證的唯一賽事,而舉辦的場地鯉魚潭,更是1992年首屆統一盃鐵人賽舉行的「鐵人聖地」,這也是鐵人三項協會首度到花蓮舉行鐵人三項賽。

 10月新北全運會完成4連霸的張團畯,在沒有特別調整下,一路從游泳領先到自由車單飛,最後率先衝線奪冠。張團畯賽後說:「因為下週就要出發到中東參加亞洲盃,比賽攸關明年亞運資格,所以這次比賽就當做1次轉換的訓練,沒有特別要在哪個地方加快,就是順順到終點。」

 今年全運金、銀牌及第4的張綺文、張嘉家、郭家齊,從游泳一路纏鬥到最後,終點前500公尺張綺文一度試圖加速,但反被張嘉家反超以4秒之差打敗全運金牌張綺文封后,賽後連張綺文都不禁為張嘉家的表現豎起大拇指。

 「其實全運前因為練的過多,左髖關節和韌帶舊傷復發,當時是每跑一步都會刺痛。」全運失利後,每週準時到林口長庚接受治療,如今傷勢也已經好了7、8成,張嘉家說:「但今天跑的很保守,賽前狀況也不好,其實我賽前都不覺得可以拿到冠軍,這次贏的很意外!」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