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30 

副刊

戀上文字

◎李旻軒

 敞開房裡的窗戶,趁著初秋的清風捎來淡雅的桂花香和飄零的落葉,對面的公園裡有座古老的時鐘,每到傍晚時分總會播放婉轉悠揚的旋律,迴盪在周遭,他的木桌上放著父親送的書和一疊擺放整齊的稿紙,紙上有他隨筆書寫、略顯稚嫩的情愫。

 求學時期的他對寫作便十分著迷,那毫無保留盡情揮灑青春的模樣,他不在乎是否被世界看見,只是單純想抒發心裡的澎湃,那無所畏懼的自己有著年輕氣盛的不可一世。

 在成長的旅程裡,他遇見一些人,有的像生命過客如蜻蜓點水般掠過,但總有一兩個人深深烙印在心靈深處。他漸漸收起曾經張揚的筆觸,內斂成柔情似水的字跡,撰寫每張與他交錯的容顏,故事裡的主角表情或喜或憂,心底的情感或濃或淡,都綻放在筆墨之間,無懼流年的竄動更深於時代的交替。

 流浪了人生浮想的經歷,他仍繼續執筆書寫走過的足跡與期待的場景,心尖上細膩的思想與筆墨裡濃郁的情感,一點一滴地流淌於紙上,那些承載心事的文字偶爾釀成生命佳釀,讓他找到寄託,最終,他只想在漫漫餘生裡,捕捉自己靈魂缺失的那一角。

:::

PDF電子報紙